冷君燃

神与恶龙不肯说

原卡X现卡,原卡洗不白,病态系,私设多,慎入。


“卡塔莉娜,您这气度可不像是三王子的未婚妻……”旁边的女人还在喋喋不休。

以白金色为主调的房间不似以往那般高贵,灰暗色的窗帘,遮住了外头的烈阳。

窗帘的布上绣着我和她共同设计的金色纹身,不过是多个金线穿插或叠成一团。

女人美丽的面容和我一同被埋在最暗的交叉线。

她转动优雅而婉转的声带诉说着腐朽。

不过是礼议。

这件事的确是我做的不够好,竟让那化蝶不久的人儿,顺着那未清理干净的蛛丝马迹,不顾浑身乱泥,先行践踏了礼议,爬到这庄严的公爵府。

或许是因为命运的恩宠,最终所能查到的,不过是每个贵族小姐都拥有的女仆,在做着大家都在做的事。

即使翻车,整个贵族所公布的也不过少数罢了,愚民们不会因此失了信心。

谁会为了那不听话的异教徒而伤心?

三王子不愧是女王亲定,不可触碰王位者。

明知我的性格,还要在大王子的授意下为我请来了这位宫廷教师。


“刚刚只是掉到草坪上,不过你做点心真的好厉害啊。完全不输那些专业的糕点师。”短短一句话,光明正大站在树下的我,就见证那异界的卡塔莉娜,从尴尬的面容和语气转变为欣喜的称赞。


我总是能在一瞬间找到她,但她的目光永远不会注视我。

永远。

永远?我怎会甘心。

就因为她看不见我。

她和她说笑着离开了。

这是我单方面和你的第九百九十九次见面。

就连我自以为是,和你一同设计的窗帘,也不过是偷盗你随手绘于纸上的涂鸦。

再二次加工。

可是啊,卡塔莉娜,我的卡塔莉娜,不贞的妻子。当我触碰到你的那一刻,会在某个时候让你如夜莺愉悦的染红纯白的玫瑰。

不过是,一些小惩戒。


“大小姐,该起床了。”耳边不再有锄头下地的声和妻子与,其智商就这样,还疯狂想绿我的人们地笑闹声。

变成了百灵鸟般的悦耳声。


马车停到了学校门口,故作优雅的我,在众人注视的目光下进入学校。

听说,一个拥有光之魔法的平民来到了这所学校。

她的名字叫玛丽娅。

清纯的少女竭力的隐藏面容的不安,在受过这方教育的各位贵族们面前,毫无用处。

她是玛丽娅,却不是我妻身旁的绿帽嫌疑人。

终归是有些不悦。

即使尾字并不相同。

光之魔法,稀有的光之魔法,让不少贵族对待她时,面容和善了不少。

如果是让我的妻子和我同处一界,我也是可以护得了她,不过是概率性的乱,伦。

光之魔法啊,恰好女王需要一个平民英雄。

这是一个秘密哦。


旁边的小姐有着不错的笑容,意料之中的沾花惹草。

将怒火隐去,只是用温柔目光去注视。

该如何让这个花心的小姐开开窍,收收心。

卡塔莉娜并没有感觉到有谁注视她,她只是在做她想做的事。

甚至有些属性,她自己都没想到会拥有。

自己的旗帜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破灭呢?她幸福的吃着点心,想着很重要的事。

比我重要的事。


“将那个名叫玛利亚的孩子叫过来吧,卡塔莉娜。”坐在高坐的女王,面容和善,永远勾起的嘴角是最做作也最完美的温柔。

那个女孩的入学时间还未过一个星期,原定的计划也应该是那女孩毕业后。

果然是那恶龙的封印,松动到必须怎么做的地步了。

无所谓,只要是拥有单光之魔法的人就够了。

“是,我们尊敬的女王陛下。”


当玛丽娅看到那尊贵的女王陛下时。

她目光所及之处,是一位和蔼的长辈,正在苦恼。

女王先问了下玛利娅在学校是否安好。当听到她用不含杂质的真诚话语,诉说着大家的好时。欣慰的笑了,那目光温柔好似再看一位晚辈。仿佛什么都可以包容的肮脏。


那疑似母亲的光辉,足以让在亲生母亲面前不得宠爱的小孩,愿意为此付出所有。


我知道玛丽亚的母亲是爱着她的,只是一根绳打了个结。真的是,明明女王陛下知道。

高位的贵族也知道。

却只有玛利娅不知道。

……

无资格的人们都不知道。


近几天,玛利亚就住在王宫,学还在照常上。

她的笑容不再参杂着孤寂。

这一切都是由那位尊贵的女王陛下带来。

她就像是自己的母亲。

命运赠送于自己最珍贵的礼物。

爱。

可怜的玛丽娅。


再过几天就是献祭了,将拥有纯粹光之魔法的人献祭给神明,让祂继续压制恶龙。

反正那些所谓的松动,只是神明挑选玩物的借口。

道貌岸然。

我们都道貌岸然。


三天过去了,我们迎来了感恩神的节日。

女王的眉眼,是化不开的愁。

可爱的玛利娅,怎么舍得对自己如此好的母亲大人伤心?

“尊敬的女王陛下,是为了那件事吗?如果是为了那件事而苦恼的话。请让我帮助您。”

听到玛利娅的话,女王的眉眼染上了悲伤。

我们都知道,女王总是能说变就变。

只有玛利娅不知道。

只有富足快乐的愚民不知道。

如果我这么做的话,玛利娅想,她,或许会为有自己这个亲生女儿而自豪吧。

那个母亲,那个真正的母亲表现出来的状态,终究是不够狠。竟然还让玛利娅惦记。

如果,我这么做的话。

温柔的女王陛下,就可以不用这么苦恼,而你也会变成英雄的母亲。

那时,流言就绝对不会再缠上你了吧?

妈妈。


我独自旁观着这一切,这一天,举国同庆。

人们为这个节日准备了许久。

过多人因为快乐而发出的噪音,还有因为遇到一些事而变得悲伤的面容。

永远不会让我卸下,这份从容的微笑。

我不能。

女王有话要说。

当她说完。

人们会永远的记住身为英雄的玛利娅。


在入睡前,女仆告诉我。

玛利娅的母亲自杀了。

她烧掉了她的屋子,心甘情愿丢掉的命,也不知道要去找谁。

明明上午,她才接到消息。

可怜的玛利娅,身在局中不知局。


今夜注定不能入睡。

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下定了一个决心。

我是被神宠爱的孩子。

只有女王陛下和父亲知道。

可是,神明的恩宠,确是不被记载的黑魔法。

如若祂是那恶龙。

就算不是。

在这个崇尚光明的国家,在这个大多数都不知黑暗为何物的国家。

祂若比那恶龙,还可怖。

但那是神,能做到的事情实在太多了。

我不想让任何一个谁给我戴绿帽。

所以我决心不再等待。

拍了拍手掌,安然入睡。

我想那位神明已经听到了。

因为我是被祂注意的孩子。


强大的女王开创了盛世,让这个帝国,只有平民,没有贫民和奴隶。

贵族与女仆执事之类也不过是雇佣关系。

那管家依然有足够高的权利。

亲人。

也是可以算计。

富裕的国库,强大的兵力,忠心臣民,过于顽强的自身。

但女王陛下遗留的病根,让贵族们变的有礼。

那种事情一定不可能发生吧?

当然,因为发生了那种事情的人们一定犯了罪。

犯了很严重的罪。

就算当事人只是冲撞了某个贵族。

反正你只需要一个由头,数量再控制的少些,被神指定的君主,我们尊敬的女王陛下,我们的明君,怎么会放任那种事呢?

每个贵族都能够拥有少数,谁知道这少数到底是多少?反正和整个帝国比,一定很少。

而且不会影响这个帝国。

所以一定是这些家伙,变的不洁了。

富裕而知感恩的人民,团结且互相帮助的人民。

拥有着一切美德的人民,和这个千岁仍不死的女王。

都会对异端……,理所当然。


“你醒了。”金发的神明面无表情,语气平和。

高贵的金色充斥着整个房间。

我还未来得及开口,神明就说:“我知道你的来意。”

“所以,我可爱的卡塔莉娜,我愿意做一个好长辈。如果将此作为报酬,你又会给我什么呢?”

“一场戏剧。”用着在我灵魂扎根的优雅与从容说:“推翻女王的戏剧。”

“可是现任女王已经给我看过了。卡塔莉娜,被父母丢弃的感觉可不好受。”

神明微笑着说:“那个叫玛丽娅的孩子,知道真相后感到非常后悔。可是你不一样,你不在乎。”

神说:“我已经得到了我的报酬,你可以去向你心渴望之地。以你的能力在哪个无我世界都是无敌的。”

不允许说一句告别的话,我就已经沉沉睡去。


“你为什么和我长的一模一样?算了,还是找玛利亚要紧。”熟悉的声音,是我的妻子。

“我可以帮你找到她。”优雅而又从容的微笑,在我的脸上绽开。我不会让那份爱这么早就暴露在你的眼前。

“…请帮帮我,帮我找到玛利亚!只要你能帮我找到玛利亚,我什么都能做!”

“谨遵圣谕。”

你知道吗?我的卡塔莉娜。

在你的目光落在我身上之前,我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你。


这是我单方面和你的第一千零一次见面,也是我和你正式的第一次见面。

可怜的卡塔莉娜,身在局中不知局。

不过这样也好,她总是那样的幸运,就连那神明都对她宠爱有加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